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小摩:标普500明年底将升至3400点 较目前上涨约8%

环球外汇网 2019-12-12 01:11:22

摩根大通分析师Dubravko Lakos-Bujas对标普500指数明年底的目标位是3400点,较目前水准上涨约8%,高于彭博社调查的3280点的平均目标位。他估计该指数内的成分股每股盈利年率增幅将刷下10%的纪录。

今年美股曾一度面临两大阻力,其一是最初实行紧缩货币政策的美联储,其二是持续不断的贸易争端。尽管如此,美国经济仍稳健增长,且就业市场依旧强劲,股市也持续攀升。

摩根大通分析师Dubravko Lakos-Bujas在本周最新的报告中预计,这些负面因素在2020年将有一部分消失,且企业周期开始获得更强劲的吸引力,这为市场进一步上涨提供空间。

报告指出,创纪录的股市反弹将在2020年加速,因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基础已奠定。

他预期,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就会达成某种初步的贸易协议。在这样的协议公布后,他认为全球企业信心应该会开始回升,有助于投资活动导向回暖,其中包括重新建置库存。

他对标普500指数明年底的目标位是3400点,较目前水准上涨约8%,高于彭博社调查的平均目标位3280点。他估计该指数内的成分股每股盈利年率增幅将刷下10%的纪录。

当然,明年股市不可能一年到头都上涨。他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就算不是全部但也是多数,市场涨势将在总统大选之前完成。”美国总统大选定于明年11月3日举行。

Lakos-Bujas在2020年的展望中还预测,波动率将保持较低水平,Cboe波动率指数VIX将位于14-15之间,低于历史平均水平19左右。他认为,宽松的央行货币政策将支持低波动性和较高的股票价格。

他预计近期价值股票的轮动将在2020年继续,“随着全球商业周期的加快以及对债券收益率和大宗商品的上行压力,” Lakos-Bujas说。“历史表明当前的轮动还不到一半。”

摩根大通内部观点认为,从具体行业来看,能源,原材料,工业和通信服务将跑赢大盘,而消费必需品,公用事业和房地产的防御性行业将跑输大盘。

热搜

小摩 标普500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