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Facebook承诺出资1.3亿美元 成立内容审核“最高法院”

金融界网站 2019-12-13 05:13:00

Facebook周四承诺,将斥资1.3亿美元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负责审查该公司如何调整其审核规则,为其更好地监管平台内容提供长期支持。

Facebook称这笔钱是“初步承诺”,用于支付6年的运营费用,包括董事会成员的工资、办公空间以及包括理事成员、律师和HR在内的员工工资。由金融服务公司Brown Brothers Harriman管理的一家企业信托公司将负责监督董事会的预算和行政管理。

这笔钱标志着对一个尚不存在组织的重大投资,但它可能会为公司的一些最棘手的决定承担责任。近年来,Facebook在如何处理虚假信息、仇恨言论和图片内容方面一直饱受争议。

Alphabet旗下的YouTube和推特也曾多次被抨击。不过,Facebook是首家赋予独立机构对如何处理类似问题的决定权的社交媒体巨头。

“他们说到做到,”圣约翰大学助理法学教授凯特-克朗尼克(Kate Klonick)说,“这是一大笔钱,也是一笔长期投资,不会消失。”Facebook允许克朗尼克参加一些董事会的内部讨论。

该机构可被称为“Facebook的最高法院”,它将像上诉法院一样运作,由五人组成的专家理事裁决因Facebook内部努力执行其内容标准而引起的争议。除了在个案基础上做出有约束力的决定外,理事会还可以向Facebook提出政策变更建议,而Facebook则必须公开对此进行处理。Facebook将选择理事会的前11名成员,而这11名成员将选择剩余的董事会成员,任期为三年。

自去年以来,筛选理事会成员的工作一直在进行中,当时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写道,尽管他对公司在社会中的角色持乐观态度,“但如果没有足够的保障,人们将滥用这些工具来干预选举,传播错误信息,并煽动暴力。”

在推出理事会之前,该公司在全球各地举行了听证会,并就其计划和反馈撰写了大量报告。在周四宣布该计划的同时,Facebook还宣布理事会成员的确定将进一步推迟;Facebook表示,它预计在明年年初之前不会宣布理事会成员。

除了理事会的资金和时间安排的消息外,Facebook还发布了一份由社会责任咨询公司BSR委托撰写的60页报告。Facebook表示,它希望这份文件能够影响理事会未来的行动。对于游说Facebook支持该理事会的一个人权组织联盟来说,这显然是一个胜利。

该文件建议理事会考虑内容危害性是时“不能仅因言论自由”就忽视可能造成的广泛损害,并说委员会应该根据联合国人权原则为其判定依据。它还认为,Facebook应该向因内容而受到伤害的人提供经济补偿,前提是“在损害可以进行经济评估的情况下”。

“我们觉得有责任,也收到了反馈,认为理事会应该以人权原则为基础,包括言论自由、隐私和救济的权利,”Facebook的治理主管布伦特-哈里斯(Brent Harris)说到。

“他们甚至称这份报告是理事会可以依据的初始文件之一,”克朗尼克表示,“我认为,公民社会组织有机会比以前更具优势。”

热搜

Facebook 出资 内容审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