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医药股收购狂潮方兴未艾 这两只最有望被巨头收购!

金融界网站 2019-12-13 05:55:11

收购狂潮最近席卷了生物制药行业。最近,这个行业发生了多起高溢价收购。其中包括Astellas Pharma以105%的溢价收购了Audentes Therapeutics;Merck以104%的溢价收购了ArQule;Sanofi以170%的溢价收购了Synthorx;Novartis以25%的溢价收购了The Medicines Company。

最重要的是,这一收购趋势很可能会持续到新的一年。哪些医药公司最有可能被收购呢? Amarin(AMRN)和Aurinia Pharmaceuticals (AUPH)最有可能会在2020年被收购。下面我们分析一个原因:

Amarin

上个月,FDA咨询委员会投票通过了Amarin扩展Vascepa用途、作为治疗甘油三酯水平偏高患者的他汀类药物治疗的补充剂的申请。自此,Amarin毋庸置疑脱引而出,成为多家大型医药巨头收购的理想标的。原因是,Vascepa扩展了这一用途之后,预计年销售额有望达到20亿美元以上。FDA预计将在年底之前最终确定是否批准Vascepa用途扩展的申请。

而且,Amarin似乎是为了被收购而成立的公司。这个公司现在没有其他候选产品,也没有从头开始开发新产品以及适当推广Vascepa的财力。毫无疑问,Vascepa在医药巨头手里会具有更大的价值。

但是,收购价格可能会成为关键问题所在。Amarin管理层清楚得知道,Vascepa具有和Lipitor一样的销售潜力,但是收购者不愿意支付这么高的价格。在这种情况下,Amarin最好的选择可能是与大型制药公司或者蓝筹生物科技公司达成共同促销协议。这个举措将最大化挖掘Vascepa的商业潜力,同时为之后提高收购要价创造条件。

Aurinia

12月4日,Aurinia宣布其治疗狼疮性肾炎药物voclosporin末期试验结果为正面,这一利好消息令其股价一天之内飙涨了125%。很显然在这个药物试验结果公布之前,华尔街显然对这个药物的期望并不高。因为在结果公布之前的一年里,这只股票的股价下跌了27%。

部分分析师认为,最重要的是,如果,FDA最终批准了voclosporin用于治疗狼疮性肾炎的话,这个药物有望在高峰时期年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而且voclosporin将在治疗狼疮性肾炎的治疗中享有几年的垄断地位。这种巨大的商业机会正是吸引医药巨头的地方。

Aurinia计划在明年上半年的某个时候向FDA申请批准voclosporin。在FDA最终下发批准文件之前,Aurinia可能会收到很大一笔要约收购。

总而言之,Aurinia公司现在拥有众多差异性备选产品,这些产品已经进入末期试验阶段,而且数据都很不错。因此,如果管理层选择走收购这条路的话,会有很多大型医药巨头会很有兴趣。

热搜

医药股 收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