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空客击败波音(BA.US)成为澳航长途航班的飞机供应商

智通财经网 2019-12-13 11:15:48

智通财经APP获悉,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表示,在激烈的竞争之后,空中客车(Airbus)击败了竞争对手波音(BA.US),成为了从悉尼到伦敦的全球有史以来最长商业飞行的飞机的首选供应商。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表示,将在三月份做出最终决定,是否继续订购多达12架装有额外燃油箱的A350-1000喷气式飞机,以支持长达21小时的飞行。

该航班将从2023年上半年开始运行,但仍需与飞行员达成报酬协议,飞行员需要将其执勤时间延长至23小时左右,以解决可能存在的飞机延误。

澳航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Alan Joyce)表示,该航空公司对从悉尼到伦敦以及纽约的直飞航班市场或直飞航班服务“充满信心”,这是基于从珀斯直飞伦敦的两年航班的成功经验。他说:“ A350是一架出色的飞机,与空中客车公司达成的交易为我们提供了商业合作,燃油效率,运营成本和客户体验的最佳组合。”

空客首席商务官克里斯蒂安·谢勒(Christian Scherer)在一份声明中感谢澳航的选择,而波音发言人表示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但希望继续与该航空公司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空客目前不再提供飞机的价格目录,但根据其2018年的价目表,澳航的订单价值可能高达44亿美元,然后再为航空公司客户提供大幅折扣。

澳航选择A350-1000将使人们越来越怀疑波音公司计划向澳航提出执行该任务的777-8飞机的生产计划。

波音公司已经表示,这架较小型,更长程的777-9型飞机的服役时间将推迟至2022年以后,但拒绝透露新日期,称这将基于客户需求。

阿联酋航空和卡塔尔航空的客户表示,他们可以将777-8的订单转换为777-9。继其通用电气发动机相关的延误之后,777-9预计将于2021年开始服役。

波音发言人周五表示,将专注于777-9的开发,之后将完成777-8的开发,并计划在几年后首次交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