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早盘行情反复 三大股指创盘中新高后涨幅迅速缩窄

金融界网站 2019-12-14 00:04:34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美股早盘行情反复,此前受贸易利好消息带动,美股三大股指短线飙升盘中均再创历史新高,但随后涨幅迅速缩窄,标普500、道琼斯指数一度转跌。

截止发稿,标普500指数下跌5.81点,跌幅0.18%报3162.7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81点,涨幅0.03%报8720.13点;道琼斯指数下跌44.76点,跌幅0.0.16%报28087.29点;早盘道指一度涨逾200点触及28290.73点。

周四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26.90点,涨幅0.86%报3168.58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3.30点,涨幅0.73%报8717.32点;道琼斯指数上涨220.80点,涨幅0.79%报28132.12点。周四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28224.95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176.28点,纳指最高上涨至8745.82点,均刷新盘中最高纪录。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中有7个板块上涨,4个板块下跌。其中金融和能源板块领涨,房地产板块领跌。

周四全球股市创下历史新高,超过了2018年初创下的历史高点。追踪49个国家和地区股票的MSCI全球所有国家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升至551.84点,超过了2018年1月29日创下的纪录550.63点。据统计,MSCI全球指数隔夜创下的新高结束了此前连续684天无新高记录的历史,这是历史上第四长的“沉寂期”。

市场驱动力

据央视新闻报道,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中美双方约定,下一步双方将各自尽快完成法律审核、翻译校对等必要的程序,并就正式签署协议的具体安排进行协商。 协议签署后,希望双方能够遵守协议约定,努力落实好第一阶段协议相关内容,多做有利于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和全球经济金融稳定的事情,维护世界和平与繁荣。

纽约联储周四宣布,为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缓解年底资金压力,将在12月31日至1月2日将隔夜回购操作规模扩大至至少1,500亿美元,并表示将在12月30日进行750亿美元的隔夜回购。此外还将进行另一项期限较长的回购操作,规模至少500亿美元。

英国大选结果出炉,约翰逊以压倒性的优势获胜,并称“将在1月31日按时完成脱欧,没有如果,没有但是,没有也许。”这使得脱欧的前景明朗。

市场分析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金融市场发出的信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看起来已变得更具持续性,而非昙花一现。”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美国股市依然是今年全球主要股指中的领头羊,但在近期这轮创新高的过程中,全球其他地区的股指也开始加快了追赶的脚步。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说道:“零售销售将是关键。股票市场强劲背后的一个主题是消费者依然强劲。”加拿大皇家银行金融集团预计,因统计周期内所有的重要假日购物数据都录得稳定表现,美国零售销售报告将出现稳固上涨。

澳新银行(ANZ) Daniel Hynes表示,市场仍然比较谨慎,会关注经济数据的表现,黄金投资者暂时不会有太过激进的举动。“黄金还受到其它因素影响,包括央行宽松和低通胀等,因此尽管短期面临风险,但下行还有支撑。”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贸易问题的进展对黄金是不利的,但同时美元也有所走弱,因此黄金多空依然胶着。

个股消息

12月13日消息,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今日公布双12部分战果。据介绍,饿了么订单量在双11创历史新高的基础上,双12期间再次连创新高,而口碑平台成交额同比去年双12实现翻番已成定局。

中国金融巨头平安集团旗下金融壹账通将于今夜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行价定在9至10美元指引区间的高端,但此前一天,金融壹账通下调了指引区间,原先为12至14美元。金融壹账通拟发售2600万份ADS,相比之前的3600万份缩减了约28%,募资规模约为3.12亿美元。

中国化工电商平台摩贝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拟募集资金不超过7000万美元,上市代码为“MKD”,承销商为香港尚乘集团(AMTD)、宝德证券(Boustead Securities)和复星恒利(Fosun Hani)。

平安集团旗下孵化的金融科技“独角兽”金融壹账通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价10.57美元较10美元发行价上涨5.7%,但随后股价转跌一度破发触及9.85美元。

蔚来汽车宣布将在月底的NIO Day上推出新车型,这将是继ES8和ES6后蔚来汽车的第三款量产车型。

瑞士信贷分析师最新报告称,中国消费者对iPhone的热情正在降温。12月12日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尽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略有增长,但11月中国iPhone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5.4%。

特斯拉在美国官网悄然修改了Model 3的售价,将两款车型涨价了500美元。其中,标准续航增强版(即国产Model 3同款)从39490美元涨价至39990美元,全轮驱动长续航版从48490美元涨价至48990美元。

美国航空公司周四宣布,将旗下波音737MAX飞机的停飞时间延长至明年4月7日,意味着该型号飞机的停飞时间将超过一年。此外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周四表示,已就波音737 MAX停飞给其带来的部分经济损失达成了一项保密赔偿协议。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局长史蒂芬·迪克森12月11日接受国会众议院质询,为FAA明知波音737MAX有问题却迟迟不禁飞这一系列客机开脱。迪克森当天告诉媒体,737MAX客机今年无望复飞。

Adobe第四财季营收为29.9亿美元,创季度营收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1%;净利润为8.52亿美元,同比增长25.7%。

据外媒报道,WeWork正在对全球租赁交易进行评估,涉及大约100幢大楼(占WeWork全球租赁总量的10-15%),其中部分交易可能会撤销,目的是减少亏损。上个月,WeWork已经裁减2400名员工,占全球员工19%。

热搜

美股 国际贸易 特朗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