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朗普涉内幕交易?CFTC宣布调查结论

金十数据 2019-12-14 01:08:00

《名利场》10月中旬那篇有争议的报道曾引发大量讨论,最新消息称CFTC事后做了大量调查,并得出了结论。

自10月中旬《名利场》(Vanity Fair)发表了那篇关于期货交易员利用经贸相关新闻获利数十亿美元的报道以来,熟悉调查的消息人士告诉外媒,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为调查此事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利用技术手段梳理了可疑交易的时间和买卖情况。

消息人士称,CFTC在《名利场》的文章发布后,于10月中下旬开始了调查,调查的目的是评估某些交易者是否掌握有关经济数据,政府政策和贸易消息的内幕信息。

调查的结论是:交易员利用贸易消息,关键经济数据点甚至政策决策获利的做法并不构成任何不当行为。一位消息人士告诉彭博社,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CFTC和SEC未对《名利场》的文章发表评论。不过CFTC执法总监Jamie McDonald回应说:

“我们在数据分析方面的投资一向能获得积极的回报。我们预期我们的努力能带来更大的长期影响,因为我们将继续优先重视发现和起诉可能损害我们市场完整性的不当行为,例如衍生品和商品市场禁止的各种形式的内幕交易。 ”

据悉《名利场》的文章发布后,有将近12位民主党议员要求SEC调查期货和股票市场。在标题为《Trump Chaos Trades》一文中提到,常有一些期货交易员在特朗普发布重要消息前大量布局,赚得盆满钵满。

这些交易都比较可疑,全都是收市前几分钟下的大单,时间点分别在:6月28日、8月23日、9月3日、9月10日、9月13日,盈利大约估算分别为18亿、15亿、0.825亿、1.9亿、1.8亿美元。这些交易时间涉及不少经贸重要消息发布时点,沙特油田被炸那次也出现过可疑交易。其中提到的一个案例描述了未具名的交易员如何使用S&P 500 e-mini期货作为交易工具,在五次交易中完美抓住了消息引发的行情,共赚了18亿美元。

很多人表示,在每次经贸相关头条新闻发布前后,常常出现很多可疑的交易活动。但芝商所集团(CME)首席执行官特里·达菲(Terry Duffy)称《名利场》的文章“荒谬”。

至此,我们还是不清楚CFTC和SEC究竟有没有调查过围绕特朗普推文所执行的期货交易时间和买卖情况。

热搜

名利场 特朗普 内幕交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