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威廉姆斯称降息为美国经济打下坚实基础

金融界网站 2019-12-14 04:07:16

金融界美股讯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今年的降息行动让美国经济2020年有望实现稳健增长。

“美国住房市场实际上正在从一年前的水平回升。消费者支出非常强劲,”威廉姆斯周五在纽约的一次讲话中说。“通过我们已经进行的调整,降低利率,我们已经为明年的经济增长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可持续的基础。”

在此前连续三次降息之后,美联储官员周三在他们2019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投票赞成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他们很可能会保持到2020年底。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会后说,要降息则需要看到持续而重大的通胀上升。

威廉姆斯指出,原先导致美国央行降息的一些风险现在似乎已接近解决。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趋于缓和。在英国,保守党在周四的大选中取得决定性胜利,降低了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

尽管就业创造持续强劲,但通货膨胀依然低迷。上个月失业率降到3.5%,而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10月份为1.3%。自2012年宣布通胀目标以来,通胀率几乎一直低于2%。

威廉姆斯表示,低失业率是“可持续的”,并补充说他预计2020年经济增长大约2%,而通货膨胀率将在明年左右回升至接近2%的目标。

热搜

威廉姆斯 美国经济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