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特朗普弹劾指控

金融界网站 2019-12-14 04:10:37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五以党派界限分明的投票结果建议弹劾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反映出对于特朗普被控的不当行为性质是否适用宪法惩罚存在严重的党派分歧。

此次投票将两项弹劾指控呈交众议院全会下周表决,将不可避免地导致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遇弹劾的总统。

安德鲁·约翰逊在1868年、比尔·克林顿在1998年都曾被众议院弹劾,但都被参议院宣布无罪。特朗普几乎肯定也是这个结果。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的两项指控分别是滥用职权、妨碍国会,投票结果均为23票对17票。

“国会通过对行政部门进行制衡来维护自由的制度权力对保护我们自由的宪法制度至关重要,”司法委员会主席罗德·纳德勒(Jerrold Nadler)于当地时间周四晚间表示。

热搜

美国 众议院 特朗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