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伟大的公司 这一只不要错过!

金融界网站 2019-12-14 05:08:00

尽管有时候lululemon athletica(LULU)看起来势不可挡,但是周三公布的财报异常亮眼之后,股价反而不涨反跌。虽然财报显示,第4季度展望不及预期,但是股价下跌,更多是因为估值过高。这只股票的溢价太高了投资者不敢参与进来。如果你能够容忍得了这个估值的话,lululemon的同店销售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而且这种增长势头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至于第4季度展望略不及预期,是因为今年感恩节和圣诞节之间的购物日期较少,而 Lululemon肯定有能力超过这个业绩展望。

如果想买入这只股票的话,投资者只需要决定能否容忍估值高溢价,因为这只股票很可能会一直都很贵。

我们先来看一下第3季度业绩:

净收入同比增长23%至9.161亿美元。

同店销售增长16%,其中同店销售增长10%,直接消费者业务营收增长29%。

直接消费者业务营收继续占总收入的比例有所提升,占凈收入的26.9%,去年为25.3%。

毛利润增长24%至5.055亿美元,利润率在55.1%左右,同比增长70个基点。

营运收入增长29%至1.758亿美元,运营利润率达到19.2%,增长了100个基点。

摊薄后每股收益0.96美元,市场预期为0.93美元。

净收入同比增长33.4%至1.2598亿美元。

这份财报负面很少。考虑到电商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0%以上,以及实体店同店销售也很强劲,所以第4季度战略有略微的调整,我也可以忽略。

很长时间以来, Lululemon都是热门股,原因是这个公司一直在迅勐增长。在服装行业很少有公司能够有这种增长势头。

该公司预计第4季度营收13.2-1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营收11.7亿美元高出很多。预计第4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2.10-2.13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5美元高出27%。

Lululemon的表现说明了很多问题,不仅仅说明了消费市场的状态,也说明了零售行业整体的形势。在零售行业里,不是梅西百货(M)或者 Kohl’s(KSS)等百货商,真正的赢家是品牌公司。向 Lululemon和耐克(NKE)这样的品牌企业,而不是中间零售商,有更大的增长潜力。

Lululemon目前的股价相对于全年盈利预期略有溢价。预计去年摊薄后每股收益4.75-4.78美元,这意味着Lululemon的预期市盈率在47倍左右。就基本财务表现而言,我们认为Lululemon是市场上最好的股票之一,但是该公司的溢价略微有些高。

如果Lululemon股价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的话,我们考虑入场买入。因为这家公司的销售数据实在太好了。

热搜

美股 财报 LULU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