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元与美债收益率走低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创一周多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9-12-14 05:43:00
摘要
投资者整理国际贸易协议取得进展的具体细节,同时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为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微幅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6%报收1481.20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新高。本周累计上涨1.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原因是美元汇率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均有所下跌,市场正在关注国际形势发展。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81.20美元,涨幅为0.6%,创下了自12月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6.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012美元,涨幅为0.4%,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1%,期银价格则累计上涨了2.5%。

黄金矿业公司(Gold Mining Inc.)的执行副总裁杰夫-赖特(Jeff Wrigh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形势取得了真正的进展,但市场仍旧抱有谨慎态度。”他还表示,“我认为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一些数据将令金价小幅上涨”,比如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等。

市场策略师曾发出警告称,地缘政治忧虑的消散,比如说市场此前对英国退欧的担忧,从长期来看仍是黄金的看跌因素。AxiTrader的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在周五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黄金价格有点反常,我最初的想法是国际紧张形势的缓和会压低黄金价格,但由于美国温和的通胀环境可能会抑制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因此金价可能不一定会触底。”

在当地时间周四晚上,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Johnson)领导下的保守党在大选中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这让他获得了新的五年任期,并使得约翰逊可以推进其英国退欧计划,在明年1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让英国脱离欧盟。最近以来,金价一直都受到了国际紧张形势相关忧虑以及英国大选相关不确定性的影响。此外,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鸽派”立场也影响到了金价,这两大央行都在最近表示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维持较低利率,以便为全球经济提供支持。

最近的地缘政治动向(特别是英国大选)推动美元指数稳步下跌。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报97.20。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磅2.781美元,本周累涨2.1%。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7%,报收于每盎司928.80美元,本周累涨0.3%。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盎司1891.60美元,但本周仍旧累涨2.5%

热搜

黄金 国际贸易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