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贸易局势进展提振能源需求预期 原油收涨创三个月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9-12-14 05:45:55
摘要
国际贸易关系进展消息提振能源需求预期,原油大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1.5%报收60.07美元,与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均攀升至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周纽约原油上涨1.5%。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国际贸易关系进展消息提振能源需求预期,原油大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1.5%报收60.07美元,与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均攀升至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9美分,报收于每桶60.07美元,涨幅为1.5%,创下自9月16日以来的收盘新高,盘中一度触及每桶60.48美元的高点。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5%左右。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02美元,报收于每桶65.22美元,涨幅为1.6%,同样创下自9月16日以来的收盘新高,本周累计上涨了1.3%。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领导下的保守党在当地时间周四进行的大选中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这可能会消除投资者对原油和股票等高风险资产的担忧。北欧斯安银行(SEB)的分析师比亚恩-希尔德罗(Bjarne Schieldrop)表示:“随着鲍里斯-约翰逊及其领导的保守党在英国大选中大获全胜,而国际紧张形势也有所缓和,投资者将会转向布伦特原油。”他还补充道:“原油需求增长可能会随着全球制造业的反弹而上升。”

“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的价格关口(每桶60美元)似乎即将取得突破。”经纪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说道。“从宏观经济角度看,在国际紧张形势缓和和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在短期内得到缓解之后,油价可能会大幅上涨。”

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表示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保持低利率并维持经济刺激措施后,原油价格大体上升,原因是这可能有助于提振全球经济,并拉升原油需求。欧佩克(OPEC)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统称为“OPEC+”)上周在维也纳达成了进一步削减全球原油产量的协议,这也有助于为能源期货价格提供支撑,尽管有迹象表明石油库存正在增加。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4座,总数达667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该周的活跃天然气钻探平台数量则减少了4座,降至129座,从而使得总活跃钻探平台数量保持在799座不变。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1%,报收于每加仑1.6632美元,本周累涨1%;明年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8%,报收于每加仑1.9864美元,本周累涨1.8%;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296美元,本周累跌1.6%。

热搜

原油 贸易局势 能源需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