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与伊朗关系紧张全球债市飙涨 联储降息预期上升

金融界网站 2020-01-04 02:22:48

金融界美股讯 在美国空袭导致伊朗顶级指挥官丧生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骤然升温,伊朗最高领导人誓言“严厉报复”。受避险买盘推动,全球债券飙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2月12日以来最低,德国和英国国债上涨。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下令对伊拉克实施空袭,Qassem Soleimani在空袭中丧生。现在,货币市场投资者对美联储2021年1月降息几率的预期已经从周四的80%升至近100%。

“最近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还没有演化为实质性升级,但即使这场危机以非常良性的结果收场,对美国和德国国债的买盘也应该会至少持续到下周。” ING Groep NV高级利率策略师Antoine Bouvet表示。

截至伦敦时间10:3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1.82%。德国和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下跌6个基点,分别报-0.28%和0.74%。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9个基点,至1.25%。

“若局势进一步升级,可能加强避险趋势,”法国巴黎银行高级固定收益策略师Marco Meijer表示。

热搜

伊朗 英国国债 美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