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道达尔(TOT.US)联合其他37家公司起诉美国四大铁路公司合谋征收燃油附加费

智通财经网 2020-01-07 11:33:45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1月7日),道达尔公司(TOT.US)美国石化和炼油部门与包括炼油商菲利普斯66(PSX.US)和沙特阿美旗下的摩蒂瓦企业(Motiva Enterprises)在内的其他37家公司一起,起诉控制美国90%铁路货运的四条铁路(及其控制公司),理由是其从2003年起涉嫌合谋征收燃油附加费。

联合起诉的公司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BRK.B.US)旗下的BNSF铁路公司、CSX运输公司(CSX.US)、Norfolk Southern(NSC.US)和美国联合太平洋公司(UNP.US)通过会议、电话和电子邮件协调附加费,违反了联邦反垄断法,为铁路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根据法庭记录,道达尔公司估计,在2003-208年间,它花费了3亿美元在这四个铁路上运输化学品和其他货物,其中包括近3000万美元的燃油附加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