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分析师:一些指标显示市场涨潮可能已经超过警戒线

金融界网站 2020-01-15 03:32:50

金融界美股讯 越来越多的市场分析师认为,从去年12月延续到今年初的逐险上涨行情可能该歇一歇了。

他们提到了一些指标,包括估值和期货期权仓位表明股票可能涨过头。在去年上涨24%、创2009年以来最大年涨幅之后,MSCI全球指数本月又上涨了大约1.4%。

“仍然有很多值得关注的问题,”法兴银行量化研究全球主管拉普索恩(Andrew Lapthorne)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估值是一个很大的风险。”

拉普索恩认为,美国成长型股票的远期市盈率已经达到很高水平,在该数据30年的历史上,仅有8个月的时间可以跟现在匹敌。这加大了人们对第四季度财报季的关注。这一财报季在周二正式启动,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率先发布了不俗的业绩。

SundialCapital Research分析师在最近几天发出了另一个警告信号:本月在美国市场,认购期权受追捧程度远超认沽期权。

“按成交占比看,上周投机性认购期权的买入达到过去20年来从未见过的水平,保护性策略的交易量完全不能比,”Sundial总裁戈普弗(Jason Goepfert)表示。“极端总是会变得更加极端;这不是好事。”

摩根大通分析师也指出负面冲击情况下可能的脆弱性,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等人在周五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发出了提醒,尽管该公司仍然看涨股市。

他们援引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写道,资产管理公司和杠杆基金在美国股票期货中的投机性头寸“比2018年初更高。”当时,美股1月份强劲上涨,但到当年2月8日收盘时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0%,加上波动性崩盘,导致一些VIX相关产品内爆。

投资大众也可能开始担心。最新的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信心调查显示,个人投资者对股市短期走势的悲观情绪达到了六周高点。

BCA Research首席全球策略师皮特-拜莱金(Peter Berezin)周五表示,尽管他对未来12个月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但他建议对下一季度的全球股票和高收益信贷持中立看法,并建议在从目前水平下跌约5%的情况下逢低吸纳。他说,全球制造业前景持续不确定,美国与伊朗关系紧张,这种情况下居高不下的看涨情绪给资产风险构成了短期阻力。

热搜

MSCI全球指数 VIX 摩根大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