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狮航在坠机事故之前曾希望更多培训 但遭到波音嘲笑

金融界网站 2020-01-15 03:35:47

金融界美股讯 印尼狮航曾希望自己的飞行员在驾驶波音737 Max之前接受模拟器训练,但波音2017年对狮航表示没必要,说服这家航空公司放弃了这个想法。

次年,狮航一架737 Max坠入爪哇海,189人遇难。发生这场灾难的部分原因归咎于培训不足,和机组人员对Max上发生故障的新的飞行控制系统不熟。

根据已经向媒体披露的波音内部通信记录,波音员工曾经在内部发出警示,该公司最大的客户之一可能要求其飞行员在驾驶新的737之前接受昂贵的模拟器训练。

上周四广泛发布的这些信息包括在波音提供给美国国会和联邦航空管理局的100多页内部通信记录中,隐去了狮航的名字。

“现在该死的狮航可能要求一台模拟器训练驾驶MAX,可能是因为他们自己愚蠢。我正在想方设法甩掉!白痴,”一名波音员工在2017年6月的文字信息中写道。

进行模拟器培训将削弱Max飞机的关键卖点:以前驾驶过737的飞行员经过简短的计算机课程后即可驾驶Max。

对于2018年10月29日的这起事故,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波音公司未告知飞行员这款飞机新的名为MCAS的飞行控制系统,并且需要对飞行员进行培训以便在这个系统失灵时更好地作出反应。

该报告还列举了机组人员执行紧急检查的能力、手动驾驶飞机的能力以及就紧急情况进行沟通的能力方面的不足。副机长花了将近4分钟时间查找他本应记住的应急程序,而他在以前的训练中就曾多次失败。

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由于类似的MCAS故障而坠毁后,去年3月,737 Max被全球停飞。

当然,模拟器培训并不解决这两次坠机事故中发生的系统故障,可能并不能挽救灾难。波音决定不向飞行员告知MCAS,此事已经引起了美国飞行员工会的强烈批评。

但是上周发布的最新一系列丢人的公司内部通讯,主题是对Max飞行员进行模拟器培训的可能性以及波音内部的反对。

美国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彼得·德法兹奥(Pete DeFazio)表示,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波音公司竭力向MAX飞行员隐瞒MCAS,同时也淡化与联邦监管机构分享的MCAS信息。这真是太可恶了,与波音一再坚持的安全第一背道而驰。”

狮航此前拒绝评论自己是否就是波音公司上周发布的内部通信中提到的那家航空公司;但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狮航最初提出可能需要模拟器培训,但波音说没必要,最终狮航接受了这个建议。

一些信息表明,员工和客户都有避免额外培训的压力。早些时候有报道称波音抵触对狮航飞行员进行模拟器培训的事。

波音公司没有回应置评请求,但上周表示“文件中指出的任何潜在的安全缺陷都已经解决。”

热搜

狮航 坠机事故 波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