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奇迹惊呆华尔街 多位分析师竞折腰

金融界网站 2020-01-15 04:02:36

投行Jefferies和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周二上调了特斯拉的目标价,两位分析师都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近期的生产里程碑解读为未来一年的强劲信号。

相较德意志银行,Jefferies对特斯拉的观点更为激进,预计这家埃隆•马斯克旗下公司的股价将继续上涨14%,并将特斯拉评级为买入。该机构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写道,特斯拉的汽车业务今年有望实现盈利。

Houchois说,他认为,因为估值过高而卖出特斯拉股票是错误的。它是唯一一家在市场对电动汽车接受度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参与了正和博弈的汽车厂商。

德意志银行对特斯拉并不十分乐观,该投行上调之后的目标价也比特斯拉当前的股价低13%左右。但德意志银行分析师Emmanuel Rosner在解释他为何对特斯拉预期喜忧参半时表示自己预留了一定的上升空间,如果特斯拉的产量和整体业绩超出他的预期,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Rosner说,特斯拉目前正在全速前进,但由于该股徘徊在歷史高点附近,我们担心投资者情绪过于乐观,忽视了近期的一些风险。归根结底,特斯拉今年的利润和自由现金流将取决于该公司在其上海新工厂扩大产量的成功程度,以及Model Y投产的进度。

Jefferies将特斯拉目标价从每股400美元上调至600美元,因为Houchois认为2020年特斯拉有望实现高于预期的盈利水平。

Houchois说,特斯拉的竞争对手在2019年发布的产品证明了特斯拉在动力系统效率和连通性方面的优势。目前特斯拉500美元的股价,反映的是这样一家没有传统汽车基础、技术领先的汽车企业,所拥有的的年增长率为20%,利润率为8%-10%。

Houchois认为,特斯拉强大的核心业务也使得该公司在其他领域的扩张成为可能,特别是在电力存储和电池销售领域。这位分析人士说,他的新目标价反映了特斯拉在这两个领域追求额外增长的能力。整体来说,Houchois估计,到2025年,特斯拉向其他汽车制造商销售电池和储能的市场价值将达到900亿美元,到2030年将达到2350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从每股290美元上调至455美元。此外,尽管德意志银行预计该公司2020年产量会强劲,但仍坚持其持有评级。

Rosner说,我们註意到,2020年上半年特斯拉盈利能力可能出现波动,因为多个主要产品将同时出现产能爬坡,因此盈利可能会承受压力。

德意志银行还将其对特斯拉的2020年收入预测上调至298亿美元,略低于华尔街普遍预期的302亿美元。Rosner表示,他预计特斯拉将发布一个强劲的2020年展望,其核心的Model 3车型交付量将同比增长20%以上。特斯拉管理层对于年度交付量的指引可能为50万辆,同比增幅为36%。

Rosner还表示,德意志银行认为特斯拉将在下半年之前提前实现每周生产3000辆汽车的目标。该公司目前每周生产1000多辆汽车。对于备受期待的Model Y,该分析师表示,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生产。Rosner说,特斯拉可以在2020年底前将Model Y的产量提高至每周2000辆。

Rosner还认为,特斯拉到2023-2024年将实现交付量100万辆的目标。

热搜

特斯拉 股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