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增长之下的OTA巨头未来是否值得投资?

金融界网站 2020-01-15 04:56:34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携程集团是由Trip.com,携程网、天巡网和去哪儿网(美股QUNR)等多个平台组成的一站式旅游服务供应商。该公司于1999年成立,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公司之一。

通常分析一家公司,一定会研究其过往记录。因为历史记录虽然无法保证未来的表现,但他是预测未来最可靠的资源之一。

接下来就将和大家分享,携程在过去五年的历史数据。

今天主要聊收入和利润。

先来说说收入(Net revenues),过去5年携程的总收入从人民币73亿元(约合10.4亿美元)跳增至人民币310亿元,同比增长325%,符合年均增长率(CAGR)达到了44%!这是相当厉害的历史成绩。

但有一点要注意,虽说总增长惊人,但该公司每年的增长率其实是有所放缓的。以2017和2018财年为例,年增长率分别为40%和16%,均低于上述44%的符合年均增长率结果,并且趋势呈下滑状态。

这项纪录提醒我们,除非有什么特殊情况,投资者预估该公司的收入时,应当降低对未来几年的增长期望。

利润方面(Loss/income from operations),该公司已经从2014年的亏损1.51亿人民币(基于营运收入)变为2018年的盈利26亿人民币。由亏转盈,无疑是个好现象。

但要注意的是,携程的利润趋势并非直线上升,而是出现波动状态。例如在实现盈利后,该公司在2016年又陷入了亏损状况。此外,尽管2018年的收入较之前仍在增长,但该年的营运利润却低于2017年的表现。

基于以上,投资者在投资携程时,对于这样的利润波动要做好心理准备。

总的来説,携程在过去五年的增长率纪录,已经是一张漂亮的成绩单。但投资者也需要意识到,该公司最近的增速放缓以及利润呈现波动。

热搜

携程 财报 营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