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020年绝对不可错失机会这三只超级巨无霸股票

金融界网站 2020-01-15 05:04:17

人生中,一些仪式有助我们破旧立新,继往开来。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庆祝新年,这可提醒我们要检视人生,随时会有顿悟,另有一番体会。作为投资者,每年评估一次投资组合实属健康做法,在新年这么做就更是最好不过。

新年之始,华尔街投资组合中有三家巨无霸级数的公司(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值得推荐作为投资。三者都有一些很重要的特点:财力雄厚、可持续竞争优势、过去展现创新能力。

不要错失Facebook机遇

说到Facebook,很容易会唱反调。自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公司一直成为市场笑柄,更是华府经常讨论的对象,真是没完没了。年轻一代看来已另投他欢,转往别的社交媒体。

但无可否认,这家公司的网络实力无可匹敌。Facebook确实如此。此外公司亦拥有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这些产品月活跃用户数(MAU)超过24.5亿。有赖网络效应,这些平台的护城河广阔无边,要知道对于一个社交媒体平台,只有当您认识的人也加入,这才值得使用。Facebook坐拥的庞大用户数目,全球没有一家公司可以相提并论。

因此,Facebook可以收集大量数据,用于提供针对性的广告。这些广告有多大价值?过去一年,Facebook从这些广告进账超过660亿美元销售额,接近20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公司目前手握淨现金:超过400亿美元。

有了这笔现金,可以做的事情著实很多。有人嘲笑公司尝试开发加密货币Libra。这项计划虽然看来一波三折,但投资者不必就此灰心,笔者认为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而已,这说明Facebook有很多板斧,足以利用网络创造新机遇。即使Libra计划触礁,既然坐拥超过20亿稳定用户群,选择多的是。笔者当然不可能知道Facebook会有什么新招数,但笔者会因为此股的潜力而乐意持有。

掌舵易帅不会减慢这家巨人的步伐

Alphabet是搜寻市场王者Google的母公司,联合创办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最近成为新闻焦点,因为宣布将卸任管理职位,不再沾手这家科技泰斗的日常业务。

但这家公司不会因此有任何损伤。正如Facebook,Alphabet同样拥有数以十亿用户。旗下坐拥9种不同产品,各自用户都超过10亿:搜寻引擎、地图、Chrome、Android、Google Play Store、Google Drive、YouTube、Gmail和Google Photos。大部分服务都是免费向用户提供,但Google会从中收集数据,像Facebook一样用来提供针对性的广告。

如果您已对Facebook的业绩垂涎,那么值得留意Alphabet的相关数据。过去一年,公司收入高达1,55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280亿美元。目前手握净现金:1,190亿美元。

公司正动用这笔钱开发新颖而特别的领域。公司最初发展为Alphabet,就是作为重组一环,期望更加清楚区分互联网业务和其他业务,然后给予非核心业务更大自主权,这包括多家足以改变人类生活的附属公司,例如专攻自动驾驶汽车的Waymo和致力延长人类寿命的Calico。

单是Alphabet的广告业务就已经值得买入此股。不过其他附带项目则是戏肉所在。如果其中一项异常天开的创新项目取得空前成功,长线投资者就会有丰厚回报。以公司目前财力看,这些项目的开发资金绝对不是问题。

护城河多

投资大师Charlie Munger在2009年有句名言,指Google坐拥有史以来最大的护城河。不过10年后,笔者认为Amazon现在可以取而代之问鼎这个封号。

我们先从低成本说起:Amazon在美国拥有数以百计的配送中心,全球各地就更加多了。有了如此庞大的服务网络,Amazon的配送服务更快,内部成本更低,这是竞争对手望尘莫及的。

公司之后更可利用这个网络执行其他公司的订单。过去5年,Amazon单是替第三方供应商配送货件,收入已经相当和味,而且高速增长,若计及销售自家产品,这就更不得了。

但公司的护城河岂只这么少,请看看其他护城河:

品牌:据《福布斯》(Forbes) 资料,Amazon的品牌价值已贵为全球第四高。

高昂转换成本:消费者不仅很难找到比得上Amazon Prime的其他平台,公司更在AWS上设置云端服务,长期锁定客户。

网络效应:随著越来越多公司在com陈列商品,这能吸引更多客户,于是又反过来吸引更多商家,创造一个良性循环。

没有人知道Amazon下一步会专攻什么业务,但我们需要知道两点:亚马逊行政总裁Jeff Bezos是当今世上最精明的商人之一,他的公司很有钱,去年自由现金流便高达200亿美元,又手握基础设施,可说万事俱备,水到渠成。

值得入市吗?

建立投资组合有许多方式,全球投资者各不相同。这只能说,华尔街目前认为三股都是优质股,很值得您好好考虑,做一下研究功课。

热搜

美股 巨无霸 亚马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