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三次 且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金融界网站 2020-01-15 05:35:02

瑞银集团(UBS)预计,美联储2020年可能会三次降息。这一预测与其他许多预计今年将保持利率不变或只降息一次的预测大相径庭。

瑞银全球经济研究主管阿伦德-卡普坦(Kapteyn)周二表示, 在2020年上半年,受国际形势拖累,美国经济同比增长率将仅为0.5%。

在出席上海举行的瑞银大中华区会议期间,卡普坦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我们认为,国际形势将拖累美国经济增长…这实际上会促使美联储三次降息”。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到9月底,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超过50%。对于11月和12月的美联储会议,相应的可能性将分别下降至47%和40.5%。美联储观察工具基于实时市场的期货定价,反映了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进行真正押注的交易员的观点。

卡普坦指出,美联储官员本身并没有表现出采取任何行动的倾向。会议纪要显示,他们目前对货币政策感到满意,并且在重新评估其立场之前,先要看到经济数据出现实质性的下滑。

“我们认为美联储会降息。但在降息之前,需要更多的证据。所以,我们现在考虑,美联储可能会在3月首次降息,但我们真正需要看到的是…经济失去增长势头”,他说道。

此外,卡普坦强调,美国不会陷入经济衰退。

“尽管我们经历了大幅度的经济放缓,但是,我们不认为会得到经济衰退的程度”,卡普坦说道。“所以,暂时性的干扰很快就会过去,然后一切都回归到趋势。”

热搜

美联储 降息 经济衰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