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美股在2020年将进一步上涨

金融界网站 2020-01-15 05:35:41

国际形势的乐观发展预计将进一步提振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五曾短暂突破29000点大关,收盘有所回落,本周一再度上涨。

经历了2019年的大幅之后,美股今年开局走势动荡,但国际形势缓和应会改善市场信心。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表示,2019年股市的强劲上涨是由估值扩张推动的。历史数据表明,这将在今年带来进一步的上涨。

奥本海默指出,“多年的估值大幅扩张之后,股市通常会出现正值回报率,但速度通常更缓慢。今年企业盈利温和增长,而初始市盈率倍数更高,这意味着,2020年该资产类别的全球总回报率将达到较高的个位数百分比。”

他补充道,有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表明,2020年股票的表现将优于其他资产类别,远超过政府债券、现金和信贷。

高盛预计,经济周期还将延续,企业全年利润有可能会增长,因而股市也会上涨。

过去十年,美国股市的表现一直好于欧洲和亚洲,尽管高盛认为2020年没有让人信服的理由会出现逆转,但其指出,这种差距将开始缩小。

“由于投资者有可能越来越关注美国大选风险,而较少关注欧洲和亚洲的风险,我们认为,进一步的地区多元化投资的理由很充分”,奥本海默说道。

热搜

美股 高盛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