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股价大涨市值逼近1000亿美元 马斯克有望获近10亿美元奖励

金融界网站 2020-01-15 07:41:11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两跌一涨。道指涨逾30点,纳指跌0.24%,标普500指数跌0.15%。特斯拉涨2.49%,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市值已逼近1000亿美元。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中增长了一倍以上。而根据此前的薪酬激励方案,特斯拉的市值若能达到1000亿美元,并满足相关的要求,其CEO马斯克就将获得价值近10亿美元的股票奖励。

根据2018年3月21日在特斯拉特别股东大会上批准的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马斯克的薪酬与特斯拉市值和经营业绩挂钩,约为2030万股股票期权,占2018年1月19日流通股的约12%,但是没有其他任何现金工资及奖励。

特斯拉市值方面的要求总共分为12个层级,第一级为1000亿美元,后面每一级增加500亿美元,最高为6500亿美元;经营业绩方面则分为营收和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两个方面,每一方面均有8个层级,营收方面最低为200亿美元,利润方面最低为15亿美元。在市值达到每一层级的要求之后,经营业绩中的16项要求只需达到一项,马斯克就能获得约169万股的股票奖励,但经营业绩中的16项要求,每一项只能与市值匹配一次。

特斯拉的营收早在去年就已经达到了214.61亿美元,已经超过了激励方案中200亿美元的最低要求。随着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创下新高,今年特斯拉的营收超过200亿美元已基本毫无悬念,因此马斯克想要获得股票奖励,目前唯一的阻碍就是特斯拉的市值。

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创始人凯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周二表示,她相信特斯拉股价在未来五年可能会超过6000美元。

伍德称,在特斯拉近期的涨势下,目标价可能会更高。她曾在2018年2月预测称,特斯拉股价未来将达到4000美元。

她说,这种看涨观点的基础是,相信特斯拉将不会失去其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可观份额。伍德曾表示,特斯拉在2019年将失去其17%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

她说:“当看到其他汽车公司与特斯拉的差距时,我们开始认为特斯拉可能不会失去市场份额,这是我们对该公司预期的最大变化。”

基于1.8亿股的流通股票,超过6000美元的股价将使特斯拉牢牢跻身于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

热搜

特斯拉 马斯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