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GS.US)全年营收与去年持平,诉讼和监管导致EPS和ROE不及预期

智通财经网 2020-01-15 21:45:01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1月15日美股盘前,高盛集团(GS.US)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高盛四季度净利润为19.2亿美元,全年净利润为84.7亿美元。

财务数据摘要

高盛四季度营收为99.6亿美元,同比增长23%。全年营收达365.5亿美元,基本与去年持平。

四季度高盛净利润为19.17亿美元,同比降低25%,环比增长2%。全年净利润为84.66亿美元,同比降低20%。

高盛四季度的摊薄后每股收益为4.69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04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5.2美元。全年的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1.03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5.27美元,同时也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1.54美元。

高盛2019年全年的净资产收益率(ROE)为10%,有形股本回报率(ROTE)为10.06%。

在2019年,高盛因诉讼和监管程序的记录亏损为12.4亿美元,这使摊薄后的每股收益减少了3.16美元。同时将ROE减少1.5个百分点,ROTE减少1.6个百分点。

高盛四季度的净利息收入达10.65亿美元,同比增长7%,全年净利息收入达43.62亿美元,同比增长16%。这反应了高盛今年存款余额的增长。

部门业绩

高盛的投资银行部门(INVESTMENT BANKING)四季度营收20.6亿美元,同比降低6%。全年营收达76亿美元,同比降低7%。主反应出整个行业范围内的投资下降。

全球市场部门(GLOBAL MARKETS)四季度营收达34.8亿美元,同比增长33%。全年总营收达147.8亿美元,同比增长2%。其中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FICCS)业务全年营收达73.88亿美元,同比增长6%。股权(Equities)业务全年营收达73.91亿美元,同比降低1%。

资产管理部门(Asset Management)四季度营收30亿美元,同比增长52%。全年营收达89.65亿美元,同比增长1%。

消费者与财富管理部门(CONSUMER & WEALTH MANAGEMENT)四季度营收14亿美元,同比增长8%。 全年营收达52亿美元,同比增长1%。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