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蔚来(NIO.US)证实广汽有意入股 暂未达成协议

智通财经网 2020-01-16 07:20:09

智通财经APP获悉,昨日下午,市场传闻广汽集团筹集10亿美元资金,计划入股蔚来(NIO.US)。受此消息刺激,昨日蔚来盘前一度大涨超18%,并触发盘中熔断,导致其在纽交所暂停交易。之后蔚来恢复交易,最终收涨14.1%。

蔚来汽车回应纽交所称,公司与广汽探讨了融资和战略机遇,谈判处于初步阶段,双方尚未达成最终协议。公司还表示,不会对“市场揣测”发表评论。

广汽集团与蔚来汽车渊源颇深,早在2017年12月,双方便举行了战略合作暨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2018年4月,广汽和蔚来双方共同投资的合资公司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19年底,广汽蔚来旗下HYCAN合创品牌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HYCAN 007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

对于蔚来而言,对资金的需求非常迫切,若此次传言的10亿美元投资属实,对蔚来而言意味着2020年全年的现金流需求得到了保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