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球PC出货量8年来首次增长 联想居首

金融界网站 2020-01-16 22:06:51

金融界美股讯 市场调研机构IDC的统计显示,2019年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比上年增加2.7%,达到2.6669亿台。企业在微软停止支持“Windows7”系统前集中更新电脑,推高了需求。

另一调研机构Gartner也发布了2019年出货量,为2亿6123万台,比上年增长0.6%。Gartner与IDC的数据均显示全球PC出货量自2011年以来首次增长。

IDC的统计显示,按企业来看,中国联想集团出货量比上年增加1.2个百分点,获得24.3%的份额,居首位。第2位是惠普,第3位是戴尔。

根据Gartner的数据,去年10至12月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2.3%,达到7061万台,表现坚挺,但对前景的看法存在分歧。Gartner的首席分析师北川美佳子提出看法称,“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的企业并未结束(对Windows7)更新,预计2020年将保持增长”。

热搜

全球 PC出货量 联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