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学生债突破1.6万亿美元 年还款率仅3%

金融界网站 2020-01-17 07:29:15

北京时间17日消息,穆迪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学生债总额已突破1.6万亿美元,虽然过去几年学生债的快速增长势头已经放缓,但个人借款余额基本上不会下降,因为几乎没有人在偿还他们的贷款。

这项研究表明,很多因素限制了借款人减轻负担。

穆迪表示,自“大衰退”后学生债务激增以来,年还款率或现有余额下降幅度只有3%。在2010至2012年间贷款的借款人只有51%在偿还债务方面取得了任何进展。

债务水平没有下降有多种原因。 其中之一是很多借款人正在利用基于借款人收入的还款计划,还有一些人选择了更长时间的还款选择。

与此同时,美国学生债的违约率高达11%,是所有贷款类别中最高的。学生债也是美国人仅次于住房抵押贷款的第二大债务。

穆迪高级分析师Jody Shenn表示:“越来越多地依赖学生债务会阻碍个人获得其他形式的家庭信贷,这可能会推迟企业的形成和住房所有权,而后者是经济增长和财富创造的重要驱动因素。”

有一点点迹象表明美国学生债负担可能会减轻,美联储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学生债的年增长率已从2008年底的14.7%的峰值降至5%。

热搜

学生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