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长亮科技开创交易级大总账时代并一路领跑市场

美通社 2020-01-17 08:00:00

深圳2020年1月17日 /美通社/ -- 长亮科技自2015年推出交易级大总账以来,年均中标、新开工、交付10余个大总账项目,中标率、开工率、交付完成率均位列行业首位。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年结中,长亮科技为数十家银行客户提供了现场总账年结支持,所有项目均快速并顺利的完成年结,年结处理时间较过往大幅缩短,充分展现了长亮科技出色的实施交付能力。


2015年后长亮科技大总账新增客户

数据说话 长亮科技交易级大总账占据80%市场份额

2015年以前银行业务系统普遍采用交易与核算捆绑模式,但随着业务发展,暴露出因账务处理导致业务失败、业务办理与创新效率低等问题,大大影响前台人员和系统层面的对客服务质量。随后“交易与核算分离”成为业内共识,一些银行实现交易子系统+核算子系统的架构落地。2016年伴随着金融业全面推广营改增,紧急之下,行业内普遍采用了外挂价税分离的临时措施,但这种异形架构问题重重,使业界很快意识到单个产品系统的交易核算分离并不能应对大规模的会计变动。

近年来市场发展明显提速,各家银行纷纷开始论证、规划和建设交易级大总账系统。据不完全统计,自2015年以来,全国已有近50余家银行以交易级大总账为基础,重构新一代IT系统,而其中长亮科技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目前,长亮科技已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等在内的逾40家银行客户提供交易级大总账产品与服务。

依托成熟的解决方案与产品、丰富的各类核心业务系统对接经验、完善的实施方法论,长亮科技用心为每一个客户提供专业的实施服务,系统投产后均取得了令客户满意的运行效果,赢得客户的广泛赞誉。


引领革新 长亮科技开创交易级大总账新模式

所谓不破不立,在系统架构已经明显阻碍业务发展的情况下,任何形式上的修补措施只是杯水车薪,必须彻底打破底层逻辑。长亮科技基于对银行全业务链及IT架构深刻理解,2015年独家开创交易级大总账新模式,实现彻底的交易与核算分离,使得银行总体IT架构更加合理,各类系统的定位更加清晰,该模式也成为了银行新一代IT系统建设的首选模式。

交易级大总账独立于交易系统,可灵活配置,支持多种方式与交易系统对接,会计核算处理全配置化,同时具备良好的弹性,可很好适应银行业务及源系统的发展变化,支持亿级分户,可系统性地处理各类业务的明细会计计量和核算。

长亮科技的交易级大总账产品因银行客户的原始需求而生,不仅实现了客户帐与会计账的统一,完美地解决了账务不准、粒度不够细、维度信息缺失等常见问题,还结合数据标准与管控的执行,极大地提高了客户的账务数据质量。多准则、多维度的分户明细账与总账立体数据,为银行业绩评价、经营决策分析与信息披露提供了良好的数据基础。

成绩亮眼 长亮科技打造一个又一个标杆项目

作为交易级大总账模式的开创者,长亮科技在交易级大总账产品链研发中始终保持高投入,用科技助力银行数字化业务的发展和变革,产品无论是在功能上,还是在新技术的应用上,均在同业中遥遥领先,并打造出多个标杆项目:

亿级处理性能 -- 广发银行
长亮科技交易级大总账产品在研发之初,为大大提升系统交易处理性能,便引入了分布式架构,并落地实施于广发银行等广大股份制银行,项目上线后凭借其每小时亿级的交易处理性能成为了业界翘楚。 营改增价税分离 -- 郑州银行
2016年,由长亮科技实施的郑州银行交易级大总账项目成功投产上线,这是国内首次在交易级大总账中实现营改增价税分离,避免了外挂方式对IT架构的冲击和破坏,为业内提供了极大的借鉴意义。 强大产品创新力 -- 湖北银行
由长亮科技实施的湖北银行交易级大总账项目的处理模式极大地提升了银行的产品创新能力。曾经设计、发布一个业务新产品,短则一个月,长则数个月。而如今同时发布数款新产品,用时仅需2周,大大缩短了产品创新周期。 全行、全业务的会计核算处理平台 -- 九江银行
在九江银行交易级大总账项目中,交易级大总账系统承担了全行十数个业务系统的核算处理功能,使行方可在统一的平台内维护会计科目与核算规则,不仅减轻了工作压力,也降低了差错率。无论是从系统建设到后期运维,还是从税务准则及会计准则变动,都可以得到快速响应、及时处理,长亮科技交易级大总账已成为九江银行全行、全业务的会计核算处理平台。
提供最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最大化地为客户创造价值,超出客户预期,是长亮科技每一个项目的出发点。

厚积薄发 长亮科技打通金融行业全业务链解决方案

如何能做到这般驾轻就熟?没有十几年专注核心业务系统的沉淀和积累,没有对金融科技和金融业务的深刻认识和实践,就无法打通交易级大总账的架构和业务逻辑。长亮科技作为一家全球性的金融科技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业,多年来核心及各类业务系统的落地实施,为长亮科技积累了行业内极为丰富的金融账务处理经验,为交易级大总账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亮科技十分重视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全面性和完整性,力求打造业内最全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目前在核心系统、大数据、互联网金融、智慧财务、管理业务等多个层面已经形成覆盖金融业务前端、数据中端和管理后端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为全球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服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