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erion拟2024年开始试飞无音爆超音速客机

金融界网站 2020-01-17 21:34:44

金融界美股讯 总部位于内华达州的航空航天公司Aerion的CEO汤姆-怀斯(Tom Vice)周四表示,该公司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试飞其AS2超音速客机。

除了飞行速度几乎是普通商用飞机的两倍外,Aerion还开发了一项专利技术,称之为“无音爆巡航”。这意味着AS2将在不产生音爆的情况下飞行——这是困扰过去超音速协和飞机的诸多问题之一。

怀斯表示:“它使我们能够以超音速飞行,利用一种叫做“马赫切断”的大气现象。”“虽然我们仍将产生音爆,但它实际上折射出大气中一层叫做腐蚀层的致密层,然后向上回升。 ”“所以在地面上,你听不到。”

Aerion与包括波音在内的全球航空航天公司有多种合作关系,希望瞄准私人商务喷气机市场。怀斯说,他的公司预计10年内将需要多达300架此类飞机,市场规模达400亿美元。

怀斯表示,AS2的订单价格为每架1.2亿美元,目前该公司已获得价值25亿美元的订单,预计到年底将增至35亿美元。

热搜

Aerion 超音速客机 巡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