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六大银行因特朗普减税省下320亿美元 结果令人失望

金融界网站 2020-01-17 21:40:40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六大银行因特朗普减税而节省的资金现在已超过320亿美元,但结果并没有发生减税支持者所预期的促进投资,这些银行反而正在限制新的贷款、进行裁员,并加大对自己股东的回报。

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富国银行、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本周发布的财报显示,他们在2019年从减税中节省了总计180亿美元,超过上年,因为他们的平均税率从上年的20%降至了18%。在2017年底特朗普减税之前,这些银行的平均税率为30%。

自特朗普签署税改法案以来,争议就一直不断。批评者认为,减税有利于富人,而且不能充分刺激经济增长,从而加剧了不平等。因为银行业过去支付的税率比其他许多行业都高,所以他们是减税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支持者则预计,税率的降低将使银行能够释放更多资金来刺激经济增长,帮助企业投资扩张,雇佣工人和提高工资。

然而自特朗普减税以来,在美国六大银行发生了什么呢?

贷款放缓:2019年,他们的贷款余额增长速度从2018年的3%降至1%。

裁员:他们的员工总数较两年前减少了约1200人。可以肯定的是,这六家银行的雇佣和解雇混合在一起,一些银行提高了基本工资或制定了特别奖金。一些银行本周还向投资者介绍了技术投资自动化工作的最新情况。

股东受益:在通过美联储的压力测试后,这六家银行宣布计划将股东回报增加215亿美元,增幅为14%。

税收的节省推动这些银行的盈利创下纪录。这六家银行2019年的净利润总额达1200亿美元,超过了2018年的纪录。而在减税前,他们的盈利从未超过1000亿美元。

热搜

减税 美股 经济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