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随着美国经济增长减弱 “美国例外主义”暂时消退

金融界网站 2020-01-17 21:48:32

美国作为世界经济领头羊的日子可能正要告一段落。

随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週一发布新的预测,越来越多经济学家预言,在全球经济增长见底,2020年料将缓慢回升之际,美国的发展动力将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

“世界在前走,美国在后追”,管理1.91万亿美元资产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说。Pimco预测,今年上半年美国的扩张速度可能会放缓至1%左右,然后再升高,这是目前较悲观的预测之一。

预计的2020年格局将与过去两年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那个时候,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刺激了美国需求,其他国家的经济却较为疲软,并受到他“美国第一”贸易政策的拖累。

“过去两年来我们一直在讲的:即欧洲不好,美国好,如今我们正在改弦易辙,”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Torsten Slok说。

情势逆转对投资者有影响。Slok说欧洲股市料应跑赢美国,德国国债收益率应向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看齐。

需要明确的是,预计到2020年,美国经济仍将比日本和德国等其他主要工业国家的经济增长更快。

摩根大通公司全球经济学家Michael Hanson认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稳定在2.5%左右,但美国今年经济增长料将从去年的2.3%放缓至1.7%。他和他的同事称这种转变为“美国例外主义的终结”。

热搜

美国国债 总统 收益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