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巴克莱在投资银行部门裁减约100个高级职位

金融界网站 2020-01-17 21:49:17

寻求遏制成本的英国银行巴克莱正着手进行一项裁撤100个高级职位的计划,裁的主要是其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的交易员。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行已经开始在伦敦和亚洲的金融中心裁减以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为主的岗位。由于细节尚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巴克莱驻伦敦的发言人拒绝就此次裁员发表评论。这是大型投资银行在2020年的首批裁员行动之一。去年,几家欧洲银行重整了证券部门,在来自美国同行的竞争加剧和本土市场疲软的情况下裁掉了成千上万个岗位。

知情人士说,美洲证券化产品销售主管Jonathan Kitei,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现货高接触(high-touch)交易和销售主管Tim Johnston将在此次裁员中离开。两人均不予置评。一位知情人士说,亚洲约有十几个职位被裁。

巴克莱将于2月份公布全年业绩。受益于固定收益和股票交易收入的增长,其企业和投资银行在第三季度的表现优于华尔街同行。但为实现盈利目标而削减开支的首席执行官Jes Staley在10月份曾表示,“毫无疑问,明年前景现在要比一年前看起来更具挑战性。”

去年,他曾表示该行第二季度裁员3,000。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巴克莱曾表示其全球员工总数超过83,000。

银行业去年宣布裁员近80,000人,为2015年以来的最多的一年,其中绝大部分发生在欧洲。法国兴业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等欧洲银行最近也在裁员。

热搜

巴克莱 投资银行 证券化产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