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020年美股小盘股或是投资者不错的选择

金融界网站 2020-01-18 05:16:50

许多投资者认为2020年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低迷,专家建议这部分投资者购买小盘股,且应选择高品质的防御性股票。

Leuthold Group研究和股票主管斯科特-奥普萨尔(Scott Opsal)表示,预计2020年的经济增长将趋于稳定,投资者应该考虑选择小盘股。奥普萨尔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在通货膨胀率较高和对风险资产的偏好较高的时期,小盘股的表现更佳。

但是,鉴于小盘股票的范围较为广泛,可以通过增加提高回报的质量因子来降低小盘股票的风险。

众多投资者对小盘股能否击败大盘股持怀疑态度。十多年来,小盘股的表现不及大盘股。 iShares Russell 2000交易所交易基金(股票代码:IWM)在过去10年中的年化回报率为11.7%,而SPDR S&P 500 的年化收益为13.2%。回顾15年(在2008-09年熊市之前),结果相似:iShares Russell 2000 的年化收益率为8.3%,而标准普尔500 的年化收益为9.2%。标普500 的投资者(包括价格上涨和股息)以273个百分点的涨幅领先于iShares Russell 2000投资者230个百分点的涨幅。

大盘股似乎从许多结构和经济优势中受益。据奥普萨尔称,大型跨国公司和其他大型公司在成本管理,外包和精简运营方面做得更好。由于其市场支配地位,寡头和创新,它们已经获得了更多的定价能力,从而使他们能够捍卫价格并提高利润率。

大盘股也一直保持着盈利增长。奥普萨尔写道, “尽管大盘股在2019年的净收入中仅保持少量增长,但是小盘股已经跌至负数。如果到2020年证明对盈利增长而言是困难的,我们预计大盘股仍然能够保持其盈利增长的优势。”

受到小盘股估值偏低诱惑的投资者也应考虑其看起来便宜的原因(与大盘股相比)。奥普萨尔写道,大盘股的净利润远高于小盘股。自1990年代初以来,大盘股的利润率从约4%跃升至近12%,而小盘股的利润率仍继续保持在6%以下。

在小盘股市场中,还有更多的“僵尸”公司(无利可图的公司像行尸走肉一样存在)。他写道,将近35%的小盘股未能实现盈利,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只有5%的公司未能实现盈利。小盘股仅是因为信贷市场非常宽松的信贷条款而得以维系,一旦信贷紧缩,小盘股可能会受到重创。”

尽管如此,奥普萨尔写道,对于当前的情况,小盘股可能仍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经济加速增长,通货膨胀率上升以及风险偏好提高,则小盘股可能跑赢大盘。而且,应用一些质量标准可以提高更广泛的小盘股票市场的回报率(例如罗素2000指数)。

例如,纳入标准普尔600小盘股指数的标准包括至少前四个季度的正收益,市值至少为6亿美元的股票(避免冒险,微型股)以及公众持股份额至少达到3亿美元。

历史表明,高质量的小盘股的表现要好于更广泛的小盘股。 iShares核心S&P小盘股(IJR)跟踪S&P 600指数在过去15年间的年化收益率为9.4%,超过标准普尔 500 指数(9.2%)和罗素2000指数(8.3%)。

在熊市或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小盘股的表现不太可能超过大盘股。但是经济持续改善,优质的小盘股可能会跑赢大盘。

热搜

2020年 美股 小盘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