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朗普的下任美联储主席会是一位“金甲虫”吗?

金融界网站 2020-01-21 21:55:08

  金融界美股讯 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提名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和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出任美联储理事。

克里斯托弗-沃勒是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的副行长,作为一直批评加息的“鸽派”是标准的美联储提名者。而另一位提名者朱迪-谢尔顿就显得特别有趣。

作为特朗普的前竞选顾问,谢尔顿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美联储,也曾赞扬金本位。尽管她最近主张降低利率,但她也一直批评美联储为超额准备金支付利息的政策。自2008年以来,超额准备金已成为美联储的一项关键的政策工具。她的背景也与她的大多数美联储同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正如美国经济学家约瑟夫-萨莱诺所说:

好消息是,谢尔顿不是一个受过技术训练的学院派经济学家,也不是一个被灌输了主流正统思想的人。她拥有犹他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自由市场政策智库工作,包括在胡佛研究所和Atlas Network工作。在她的书中也清晰明确地表达了对金本位或类似制度的支持。

坏消息是,她严重倾向于供应经济学,而这一经济学在货币政策上存在严重缺陷。像大多数供给学派一样,她所提倡的立场可以总结为一句箴言:“我喜欢稳定的货币——而且越多越好。”

尽管谢尔顿绝不是奥地利学派的支持者,但她在美联储的声音将为美联储创造一些亟需的意识形态多样性。

去年6月,米塞斯研究所所长杰夫-戴斯特(Jeff Deist)在采访谢尔顿时写道:

对于任何可能被提名进入美联储董事会的人来说,她的言论是近代史上对美联储和整个央行体系最具实质性的攻击。她不仅质疑鲍威尔和美联储官员执行货币政策的方式,还质疑他们是否能够胜任……

因此,谢尔顿并不想终结美联储。但按照“唤醒美国”的说法,她是个“盟友”。认识到全能的美联储的局限性,挑战它的仁慈,是我们在补救金钱和经济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的第一步。

事实上,即使是在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下,正是这些非正统的观点让她的提名变得不那么确定。正如经济学家鲍勃-墨菲(Bob Murphy)所指出的那样,她在金融史方面的能力使她成为左右两派权势集团批评的对象。

特朗普政府不顾公众的担忧,坚持提名谢尔顿,这一事实表明,政府对她的提名不会被否决有一定程度的信心。

特别有趣的是,有媒体称,有人猜测,如果特朗普在2022年美联储主席任期结束时仍然在位,谢尔顿(Jerome Powell)可能会接替鲍威尔。如果是这样的话,这将会把一个被媒体称为“金甲虫(Goldbug)”的人带进美国最高央行行长办公室。

热搜

特朗普 美联储主席 金甲虫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