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埃森哲满腹大计 可望长升长有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05:12:45

过去3年,销售额增长23%,盈利亦升30%。凭著几十年全球业务累积的经验,这家专业服务巨擘将集中火力,开拓地区市场,迎来下个增长引擎。

专业服务巨擘埃森哲(Accenture)在12月19日公布2020财年第一季业绩,大胜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业绩公布以来,股价便拾级而上。

公司股价过去3年增长81%,收入上升23%,每股盈利增长30%。在公布第一季业绩时,埃森哲管理层解释公司期望怎样在未来几年保持业务稳健发展。

借助全球业务协助地区重点发展

在业绩电话会议上,行政总裁Julie Sweet指出,埃森哲8个最大单一国家市场目前占总销售额近80%。埃森哲在日本、巴西和新加坡的业务第三季实现双位数增长。在最近业绩报捷的市场中,只有日本属于公司8大目标市场。埃森哲期望在稳打稳扎的核心市场之外,开拓更多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市场,管理层正多管齐下,致力实现此目标。

Sweet表示:我们过去几年在全球网络建立100多个创新中心,取得一定优势,可将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新方案带给客户。我们看到各国业务的增长存在很大差异,与此同时,我们的业务遍布全球,可利用我们全球各地的专业知识和人才,推动客户业务增长更快。

举例说,公司借助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工具,协助法国和意大利大型电力公司应对欧洲日趋严格的低碳规定。在埃森哲指导下,这些电力公司从重要设施的联网设备中收集大量运行数据,这些设施包括发电厂、输电站和天然气管道。

这些收集得来的宝贵资料之后可进行分析,有助埃森哲及其客户确定业务必须正视的瓶颈和问题症结所在。埃森哲透过全球各地类似情况所得经验,推动这些项目进程,几可肯定意大利和法国这些项目会发现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将来便可用于其他地方的合约服务。

回报跑赢大市

埃森哲稳定交出胜市场预期的业绩,股价在2019年已升49%。眼见许多科技巨擘因中美贸易战和英国脱欧等等问题叫苦连天,有此成绩实属难能可贵。此股表现亦长期跑赢大市,股价5年间增长135%,而标普500指数仅增长58%。

此股估值可说相当合理,现价往绩市盈率28.6倍,市现率31倍,只要公司继续兑现承诺,交出亮丽业绩,这就没有问题。埃森哲在万里富的CAPS系统中获得五星评级(满分五分),看来实至名归。第一季业绩只反映了埃森哲最表面的卖点,其实这家优秀公司的管理团队亦是不可多得。

热搜

美股 埃森哲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