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苹果市值2020年会冲上2万亿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05:18:53

种种有利因素,足以推动这家iPhone制造商股价来年再度封王。

Apple去年再次令投资者五体投地,不得不叹服。此股2018年底经历滑铁卢,但之后绝地反弹,过去12个月大升一倍,投资者越来越看好这家公司,深信即使iPhone销情低迷,公司仍有其他业务坐镇,足以重出生天,况且旗舰手机iPhone的销情早已大大回暖。投资者的信念造就Apple股价越升越有,目前没有迹象升势会减弱。

Loup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称得上是备受尊敬的Apple粉丝,他大胆预测Apple的强势可望延续到2020年,甚至之后仍然动力十足,带动市值衝至逼近2万亿美元。以下就是Apple的动力所在。

更多iPhone型号选择

这位分析师列举多个潜在引擎,可望推动Apple业务未来发展。其中一个引擎就是更多iPhone型号上市。过去两年,Apple每年发佈三款新iPhone手机。例如2019年,公司推出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至于2018年,公司推出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

Munster认为,Apple可能会首次推出5款新iPhone型号……这将有利业务整体增长。

可穿戴设备业务持续强劲增长

2019年,可穿戴设备的销情令人瞩目,可说是丰收一年,其中包括AirPods、Apple Watch和Beats产品。Apple行政总裁库克 (Tim Cook) 就第四季业绩表示,这项业务在我们追踪的各市场均录得强劲增长,增长速度正在加快,增幅远超过50%。过去一年多,Apple业绩电话会议上不断重复强调这项业务的进展。

Munster认为,可穿戴设备业务的增长将继续加快,这项业务在2020年将成为Apple令人惊喜的引擎。

基数低可轻易交出靓业绩

去年是iPhone挨打的一年,Apple才刚进入2019财年,便报告指iPhone的销售额大跌15%,拖累收入按年下跌5%。Apple解释指问题几乎全出在中国经济疲弱。这种颓势延续至第二季,收入下滑5%,之后两季才略见好转,第三季和第四季分别增长1%和2%。

由于2019年iPhone销情令人失望,因此市场在2020年对Apple这方面的表现期望很低。Munster指出,他们今年若要交出见得人的数字,相对不难,因为2019年销情低迷,基数很低,2020年很容易就可令人收货。

然后,来看市盈率

由于Apple大部分业务都离不开销售电子设备,因此华尔街大行给予Apple的估值,与其他科技公司可谓大不同。Munster指出,Apple的估值历来就受到惩罚,因为……一半以上业务都来自硬件,而硬件业务的前景能见度较低。Apple发布第四财季业绩后翌日,收市价约249美元,往绩12个月市盈率为21倍。

Munster认为,投资者逐渐发现真相,即Apple应享有一般科技公司的估值,市盈率应约30倍。Apple若有这个估值,股价便要有每股360美元。Munster对Apple在2020年的目标价是350美元,较现时存在15%水位。如果大胆假设,华尔街股市真的给予Apple这个估值,符合他的目标市盈率,那么Apple的市值就会衝至约达1.7万亿美元。

玩弄数字的把戏

Munster的剧本当然有很多假设,因此目前为止,纯粹是在玩弄数字。然而,投资者不应太快下定论,认为他是在天方夜谭。一年前,Munster便预测2019年Apple将在「FAANG五大科技股」中表现最亮丽,事实证明他是明灯。当时根本没有人会有这种先知先觉,因为这五大科技股包括了Facebook、 Apple、Amazon、Netflix和Alphabet,全是呼风唤雨的巨头。Munster还准确指出了推动Apple一飞冲天的催化剂:重点发展服务业务、5G大时代来临,以及相对其他科技宿敌较少有监管问题。

Munster今年再接再厉,继续看好Apple在2020年将再下一城,蝉联FAANG五强中表现最凌厉的股票,不过他也承认这是别树一格的预测,并非分析师普遍看法,部分投资者可能难以接受。尽管如此,假如Apple不辜负Munster所望,那么今年对Apple投资者而言,将会是风光明媚。

热搜

苹果 市值 万亿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