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Netflix财报整体乐观但指引不及预期 股价盘后下跌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05:50:40

金融界美股讯 Netflix公布了第四季度业绩后,其股价在盘后一度跌近3%。该公司当季业绩好于预期,但对第一季度业绩的预期令人失望。这让人们再次担心来自苹果公司(Apple Inc.)、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和其他媒体巨头的新的流媒体竞争将阻碍增长。

第四季度是Netflix自去年秋季竞争对手推出新的流媒体服务以来的首次盈利报告。分析师们将密切关注去年11月推出的“迪士尼+”和“苹果电视+”是否会对Netflix的业绩产生影响。

Netflix第四季度业绩强劲,该公司在此期间增加了876万名用户,而预期为765万。过去几年,欧洲和拉美地区一直是该公司的增长引擎,这两个地区在本季度继续发挥这一作用。

由于税收优惠,收益也轻松超过预期。Netflix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54.7亿美元,每股收益1.30美元,市场预估营收54.5亿美元,每股收益53美分。

但该公司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付费用户将增加700万,低于华尔街782万的预期。这一前景导致该股在盘后一度跌近3%,投资者甚至忽略了刚刚结束的这个季度总体上乐观的业绩。

这个不及预期的指引让华尔街十分担心,这家流媒体巨头在多年加速增长后已经见顶。而且,随着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和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 Corp.)的新流媒体服务开始争夺用户,Netflix的处境只会越来越艰难。AT&T的HBO Max和康卡斯特的Peacock都将在未来几个月上线。

在该公司致股东的信中,Netflix将最近的价格变化以及最近竞争对手流媒体平台的推出,列为美国和加拿大用户增长缓慢的一个原因。

该公司表示:“与以往一样,我们正努力改善我们的服务,以应对这些因素,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推动净增加用户更多。”

Netflix提供了一张全球谷歌搜索趋势图表,将其原创剧集《巫师》(The Witcher)与苹果的《早间秀》(The Morning Show)和迪士尼的《曼达洛人》(The Mandalorian)的搜索量进行了比较。该公司表示,《巫师》的搜索量远远高于竞争对手,这表明人们对它的原创节目非常感兴趣。

当AT&T旗下的华纳传媒(WarnerMedia)于5月推出HBO Max,康卡斯特旗下的NBC环球(NBCUniversal)于7月推出Peacock时,流媒体大战预计将进一步升温。到目前为止,Netflix表示欢迎新的竞争对手。

热搜

奈飞 财报 股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