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打脸鲍威尔!库德洛称美联储回购国债"基本上"就是QE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21:43:58

金融界美股讯 自从去年10月份,美联储重启永久公开市场操作的形式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美国国债,鲍威尔努力让市场相信,通过美联储向市场注入资金,避免了数万亿在杠杆对冲基金对崩溃。

鲍威尔表示,“出于储备管理目的,我们资产负债表的增长不应与金融危机后我们实施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相混淆”,他补充称,“这绝不是量化宽松。”

从那以后,任何与美联储结盟的人都将成为美联储的忠实拥趸。无论是对人民还是对大银行,甚至在某些令人困惑的情况下,都是财富再分配论者,都会盲目地重复鲍威尔的口头禅,尽管市场上许多分析师和经济学家都承认“美联储所谓的不是量化宽松”实际上是量化宽松……并可能导致金融崩溃。”

这种掩饰美联储发钞真相的论调,在上周达到巅峰,美联储成员Neel Kashkari,在接二连三的媒体、分析师、交易员、甚至自己的美联储同事等压力下,终于承认“没有量化宽松政策”实际上是“量化宽松政策”,他在社交媒体上写到:

支持量化宽松的阴谋家可以说,这一切都与资产负债表增长有关。也有人解释了用一种短期无风险工具(准备金)交换另一种短期无风险工具(国库券)是如何导致股票重新定价的。但我没看到这些。

今天,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Lawrence Alan Kudlow在达沃斯经济论坛上证实:美联储购买国库券“基本上”就是量化宽松。

想想三个月前鲍威尔还发誓说“这绝不是量化宽松。”但事实证明,这就是量化宽松。

分析师称,这也间接说明了以下几点:

美股市场的高点都是大规模注入流动性的人为副产品:

美国经济正处于衰退的边缘,只有量化宽松政策阻止了它的崩溃;

美联储现在似乎直接由白宫管理,特朗普想要什么(比如“一些量化宽松”),特朗普就能得到什么。

除此之外,连同基本市场分析,一切都是噪音。

热搜

美联储 鲍威尔 QE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