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巴西检方指控淡水河谷前CEO等16人涉嫌谋杀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21:45:52

金融界美股讯 巴西检方周二指控矿业巨头淡水河谷(Vale)前CEO法比奥·施瓦茨曼(Fabio Schvartsman)和另外15人在去年造成250多人死亡的溃坝事故中涉嫌谋杀。

除了谋杀指控外,淡水河谷和负责检查大坝的德国公司TUV SUD还被控破坏环境罪。巴西检方称,在被指控的16人中,有11人为淡水河谷工作,5人为TUV SUD工作。

这些指控是在米纳斯吉拉斯州一座淡水河谷尾矿坝倒塌近一年后提出的,是巴西当局试图追究此次灾难的个人刑事责任的重要一步。

在一次电视新闻发布会上,巴西检方指控淡水河谷和TUV SUD在坍塌前的几年里蓄意系统性地隐瞒其尾矿坝的安全问题。

目前巴西警方和检方正在调查大坝倒塌事件,并可能在联邦层面提出额外指控。TUV SUD的德国调查人员也在调查此事。

热搜

巴西检方 淡水河谷 涉嫌谋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