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被抛弃?多家主要央行联手研究发行数字货币!

环球外汇网 2020-01-22 21:58:09

英国央行及欧洲央行周二表示,多家主要央行正在研究发行自家数字货币的可能性。目前各界对于货币的未来以及谁用有掌控权的相关讨论日趋热烈。

他们指出,英国、欧元区、日本、瑞典及瑞士将在一个新成立小组共享经验,这个小组将由前欧洲央行执委科尔担任负责人,国际清算银行(BIS)提供协助。

“这个小组将评估...经济面、运作层面、技术设计层面的各种选择,包括跨境可运作性;以及分享新崛起技术的知识,”英国及欧洲央行在一篇声明中表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未出现在小组名单上,格外引人瞩目。

全球各国央行已加快步伐考虑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也被称为CBDC。Facebook(FB.O)计划推出其Libra加密货币,加剧了人们对未来几十年各国政府是否能继续管控货币的疑问。

在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1月曾表示,美联储正在关注有关数字货币的辩论,但并未积极考虑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因还存在大量法律、监管和操作问题。

不过,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此前一个月曾表示,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央行将开始发行数字货币是“不可避免的”。

哈克警告说,美国不应该成为带头采取这种行动的国家。

热搜

美联储 央行 数字货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