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法国财长:与美国在解决数字税的共同框架上达成一致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23:38:55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说,美国和法国周三就全球数字税收框架达成协议,以避免一场跨大西洋贸易战争。美国科技股短线上涨,谷歌A类股现涨0.63%,苹果现涨0.6%,Facebook现涨0.14%,亚马逊现跌0.16%。

勒梅尔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会晤时,同意将对跨国数字公司征税的时间推迟到2020年底。作为交换,美国将避免对法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此前美国曾威胁要进行报复。

勒梅尔在瑞士达沃斯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就一个共同的全球框架达成了一致。”

该协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美国和欧盟之间不断升级的威胁。美国准备对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标志性商品征收高达100%的关税,其中包括起泡酒和奶酪。勒梅尔曾表示,欧盟将“迅速而有力地”采取报复性关税。

热搜

谷歌 法国财长 数字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