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半年内涨逾100%后特斯拉何去何从?伯恩斯坦:暴跌40%

金融界网站 2020-01-23 04:49:14

通过对不到6个月内股价实现翻番的大市值公司的后市历史走势进行分析,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分析师们认为,特斯拉股价的连涨势头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伯恩斯坦的分析师们对过去40年所有市值超过200亿美元的股票的交易数据进行了分析。过去6个月,特斯拉股价上涨逾100%,伯恩斯坦希望借此帮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特斯拉的未来走势--尽管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电动车制造商几乎每天都在创出历史新高。

“历史记录喜忧参半--平均而言,半年内涨幅超过100%的大盘股随后6个月的绝对回报率仅为2.6%,”伯恩斯坦分析师托尼·萨克纳西(Toni Sacconaghi)在研报中称。萨克纳西在分析半年内翻一番的股票时,排除了高增长时期,如20年前的科技泡沫或大萧条后的复苏。整体而言,萨克纳西发现这种情况平均每年发生三次。

尽管伯恩斯坦在周二的研报中认为特斯拉股价未来半年内走势平平,但该公司股价当日仍大涨7%,报收于547.20美元。

伯恩斯坦还关注科技和汽车两个板块,因为投资者通常将特斯拉归为其中的一类或两类。 “股价翻番在科技板块会经常出现,占到过去40年所有翻番案例的55%,”萨克纳西说。“更重要的是,汽车和工业板块出现翻番的现象极为罕见,这可以解释为什么汽车投资者对特斯拉最近的上涨似乎比科技投资者更加惊讶。”

伯恩斯坦的统计显示,过去40年间汽车股只出现了5次半年内股价翻番的案例,其中两次与特斯拉相关(2013年和目前)。其余三次分别是大萧条之后的福特汽车和戴姆勒,当时两家公司都近乎破产;以及三年前的菲亚特克莱斯勒,因为强劲的业绩和并购传闻推动该公司股价实现翻番。

伯恩斯坦还指出,总体而言,未来6个月一家公司股价的飙升“似乎在跟踪收入的调整”。伯恩斯坦表示,大幅上调营收预测的公司通常在翻倍后仍表现良好,特斯拉和英伟达的股价近年来都是如此。然而,伯恩斯坦并不认为这次会出现这些上调。

“我们仍然认为短期风险/回报偏向特斯拉股价将会下行。我们承认在股价飙升时期很难找到顶部……但我们注意到,对特斯拉的预期似乎在大幅上升,同时我们仍保持谨慎,”萨克纳西说。

伯恩斯坦在研报中给予特斯拉股票“与大盘持平”(market perform)评级,以及325美元目标股价。这一目标股价较特斯拉当前股价低出40%。

热搜

特斯拉 市值 暴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