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传奇金融大佬警告:美股反弹的"火箭燃料"将很快"耗尽"

金融界网站 2020-01-23 05:06:26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传奇价值投资大佬、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塞思-克拉曼(Seth Klarman)警告称,使美股达到历史新高的反弹可能很快就会结束。

这位对冲基金公司Baupost Group负责人在给投资者的信中写道,“推动2019年市场大涨的火箭燃料将耗尽。”

克拉曼指出,截至到2019年底,该基金投资组合中约有31%为现金。

标普500指数在2019年飙升了近29%,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但克拉曼在信中指出,他担心可能出现“流动性陷阱”,因为低利率似乎不会推动经济增长,尤其是在欧洲。这就是“利率消失”的地方。

克拉拉曼在2019年初发布了类似的可怕警告,理由是全球紧张局势及债务水平上升和普遍的政治分歧对经济的影响。

克拉曼掌舵的Baupost Group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管理的资金达到320亿美元。卡拉曼极度厌恶风险,他曾表示管钱的主要目的并非巨大收益而是保护资本,因此卡拉曼也被业内称为“小巴菲特”。

然而,根据最新报告,Baupost Group去年的回报率仅为高个位数,因克拉曼犯了“一些错误”和“保守的定位”。

热搜

美股 对冲基金 反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