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取消战争空白支票:美众议院限制总统对伊动武

环球外汇网 2020-02-01 02:38:59

美国国会众议院在当地时间1月30日通过两项议案以限制特朗普政府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停止为在伊朗的军事行动提供资金,并废除2002年生效的对伊拉克的战争授权。

由民主党人占据多数席位的众议院当天举行表决,通过《禁止对伊朗战争法》,该议案明确在没有国会批准下,国会不会拨款支持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

众议院当天还通过一项修正案,旨在废除2002年生效的授权对伊拉克使用武力决议案。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这两项议案仅具有“象征意义”,几乎没有可能在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获得通过。而特朗普已经威胁要否决这两项法案。

“美国政府已花费数以兆计的资金,在中东地区打了无止尽的战争,“民主党众议员Khanna在他的议案通过后发表声明称,“今天,国会通过了两项具有历史意义的立法,重申了我们在战争与和平问题上的权威。”

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佩洛西希望国会剥夺总统用来抗衡其他国家并捍卫美国人的权力。与你们的总司令站在一起!”

白宫争辩说,这些法案实际上“更有可能”与伊朗开战,因为它们让特朗普更难在更广泛的冲突爆发之前采取行动来阻止冲突。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特朗普此前曾批评前总统奥巴马及其国务卿希拉里在利比亚和叙利亚等地发动未经国会批准的“政权更迭战争”,尤其是在2016年的竞选活动中。

本月3日,美军使用无人机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空袭炸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特朗普政府随后援引2002年生效的决议案作为袭击依据。民主党人指责特朗普未经国会批准而下令杀死苏莱曼尼是“鲁莽”举动,称此举或将使美国陷入与伊朗的全面军事冲突。

众议院于1月9日已通过一项旨在限制总统对伊朗动武权力的决议,但该决议没有法律约束力。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人称该决议是一个“政治举动”。

热搜

特朗普 众议院 空白支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