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想要抄底股价疲软的工业巨头?可能并不是一笔好买卖

金融界网站 2020-02-15 00:22:39

多家投行发声看多卡特彼勒,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高盛。

高盛分析师周四将该股评级上调至“买入”,理由是这家工业设备巨头的股票具有“吸引力”的风险回报特征,并认为该股有望在未来12个月内上涨至168美元。

然而并不是所有分析师都看好这一家与中国关系密切的公司。

Chantico Global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ina Sanchez周四在CNBC上表示,卡特彼勒只是这个股市中一个不受欢迎的继子。

Sanchez表示,每次出现与贸易战有关的坏消息,与石油有关的坏消息,几乎是任何坏消息,他们都会下跌。也许高盛是认为,他们的估值是真的,真的很低了。所以投资者可能会认为卡特彼勒已经有了投资价值,但是就未来而言,他们依然面临挑战。

这位策略师指出,市场上有两个领域最近出现了大幅下滑:石油和矿业。

她说,现在能源和材料行业处在一个很难的时期。如果看一下卡特彼勒的业务敞口,那就是石油和采矿业,

Sanchez说,国际能源机构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将出现10年来的首次放缓,矿业公司也因前景不明朗而暂停了设备订单,这对卡特彼勒来说并不是好兆头。

她警告说,再加上围绕美中贸易谈判仍存在的问题,潜在的关税可能会让卡特彼勒的处境变得特别困难。

Sanchez表示,如果投资人相信高盛的研报买入卡特彼勒的股票,他们可能需要来自于其他方面的催化剂来推动该股上涨。但是我们在矿业领域没有看到这一点,在基础大宗商品价格方面也没有看到这一点,在能源或石油需求方面也肯定没有看到这一点。

Sanchez继续说道,因此她不确定持有卡特彼勒的股票是不是一个好的投资,但是她认为,从长期来看,卡特彼勒的股票非常便宜。

Ascent Wealth Partners董事总经理Todd Gordon在CNBC同一节目中表示,对于卡特彼勒的这种谨慎绝对有道理。

他谈到卡特彼勒和跟踪中国最大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iShares China Large Cap ETF(FXI)时说:这两只股票已经陷入了一个大的整理周期。

Gordon说,卡特彼勒的表现一直落后于它所在的行业,该股相对于工业板块交易所交易基金Industrial Select Sector SPDR Fund (XLI)的比例也一直在下降。

Gordon继续表示,现在投资卡特彼勒将会变成死钱。虽然他很欣赏高盛看多卡特彼勒的观点,但是从机会成本的角度来看,投资者可以把钱花在那些可以看到更好回报表现的方面。在卡特彼勒突破整理区间之前,不要对该股寄予厚望。

热搜

抄底 股价疲软 工业巨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