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成功预测崩盘的分析师再支招:是时候做多这一资产了

金十数据 2020-02-18 10:22:19

Ned Davis 研究机构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蒂姆·海斯(Tim Hayes)曾成功预测2018年末全球股票将会出现崩盘,这次他选择放弃看跌立场,建议投资者在适当的时候买入股票。

海斯已经将手中股票的推荐配股比例提高5%至55%,时隔一年多后首次符合该公司认为的常规水平。过去三个月来,海斯两次提高配股比例。他认为由于目前股票表现持续跑赢其它资产,叠加制造业数据有所改善,空头们将需要重新考虑其持有的看跌立场。

尽管情况好转有利于多头,但海斯仍认为全仓买进的时机未到,投资者应该将40%的资金投放在债券市场,剩余的转化为现金持有。

他最为担心的便是美股市场的集中化,尤其是资金集中涌入苹果公司等科技巨头,从而带领最新一轮的涨势。

除此之外,与美股市场不同,美债收益率却呈现倒挂景象,即短期国债收益率高于长期国债收益率。海斯担忧这将损害美国未来经济增长。

因此,海斯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现在的趋势和宽度改善,为恢复股票配比以及减少债券权重提供足够的条件,但因为目前还没有充分证据表明股票已摆脱困境,进入持续的周期性牛市,所以投资者不应过度乐观或期望过大。

投资者们或许应该认真考虑海斯的建议,如果当年投资者听从他的建议,2018年末可能会逃过一劫。2018年10月,海斯自2009年牛市开启后首次看空股市。两次下调管理资产中的美股配比,并表示全球熊市可能会进一步恶化。此后一个月,股市反弹,但他再次警告投资者不要一味追高。结果,2018年第四季度,摩根士丹利全球指数下跌13%,录得7年以来最大跌幅。

随后的2019年,受到美联储货币刺激计划和贸易局势好转等利好因素影响,股市开始反弹,MSCI全球指数整年上涨20%,其中绝大部分涨幅发生在10月之后。海斯从11月开始放弃他的看跌观点。

尽管股市已经回升,但相关的长期国债却没有冲上一个新高度,这也是为什么海斯认为股票势头没有得到确认的原因。而且,目前资产价格上涨集中在少数市场上。据Ned Davis的数据显示,全球主要股市的涨幅也非常有限,只有22%的股市距离历史高点不到5%。

目前美股涨幅主要集中在特大市值的公司。由于担心经济放缓,投资者选择涌入高市值的美国科技股。今年,纳指涨幅攀升至10%,是MSCI全球指数的3倍多。苹果、微软、亚马逊等市值超1万亿的公司股指占全球股指的7.4%,超越Ned Davis研究机构统计的其余48家公司占比总和。

这让人想起来1999年由科技公司主导的股市上升。资金不断集中在少数几家公司可能意味着,支撑股市的可能不是宏观经济的改善,而是“错失恐惧症(FOMO)”,即投资者害怕自己与当前的大好行情擦肩而过而盲目追高。

热搜

成功预测 崩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