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从日本隔离邮轮接走338名侨民 其中14人确诊感染

金融界网站 2020-02-18 11:07:14

北京时间18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周一宣布,已派两架飞机从在日本被隔离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接走338名美国公民及其家属,其中14人新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根据声明,这些乘客正准备搭乘包机返回美国,此时美国官员才接到通知,称14名乘客病毒检测呈阳性。这14人最终还是被允许登机,并在飞机上与其他乘客隔离。

此前一天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法奇( Anthony Fauci)介绍此次撤侨计划时曾明确表示,已在日本被确诊感染的美国公民“哪儿也不能去”,必须留下接受治疗,“有症状的人”也不能登机。

美国政府的撤侨包机预计将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17日早抵达目的地。抵达后,没有症状的乘客将在当地美军空军基地隔离14日;如果乘客在飞行过程中出现症状,需和这14人一起继续在飞机上隔离,并被送往“合适的”地点接受治疗。

热搜

美国 日本 隔离邮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