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之后又一“邪教股” 维珍银河三个月涨四倍

金融界网站 2020-02-20 22:05:40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继特斯拉之后,华尔街似乎又有了一只新的“邪教股”——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旗下的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投资者的狂热将这家太空旅游公司的股票推升至创纪录水平,做空者也接踵而至。

周三,维珍银河暴涨23%,自去年12月初以来累计上涨逾4倍,今年迄今上涨近两倍,涨势猛过特斯拉,后者今年上涨了120%。周三盘后,维珍银河股价进一步上涨了5%。

这种高超音速的上涨使它成为卖空者的最爱,他们打赌这只股票最终也将崩跌,就像特斯拉一样。

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董事总经理Ihor Dusaniwsky表示:“我将它称作‘小特斯拉’,因为它在多头和空头都显示出成为邪教股票的所有迹象。”

和其他所谓的“邪教股”一样,投资者对特斯拉和维珍银河的兴趣是由对未来大回报的猜测而不是基本面驱动的。

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截至周二,维珍银河的做空头寸达到创纪录的5亿美元。该股今年的上涨已使空头们遭受了3.45亿美元的账面损失。

热搜

特斯拉 邪教股 维珍银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