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德国工厂预计周产Model Y达到1万辆

金融界网站 2020-02-20 22:12:46

2月20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去年确认,位于德国勃兰登堡-柏林地区的4号超级工厂将开始生产Model 3的升级版Model Y。本周,特斯拉公布了该工厂Model Y的产量估计。如果能达到这个目标,那么到2020年底特斯拉将可以实现充足的供货。

根据公布在4号超级工厂官方网站上的信息,特斯拉希望该工厂每周生产1万辆Model Y。2019年的数据显示,特斯拉2019年的Model 3过剩产能大约为15万辆。特斯拉表示,位于弗里蒙特和上海的超级工厂Model 3和Model Y的产能达到每年55万辆,但实际上的Model 3产量为3021111辆。

目前,特斯拉股价的上涨主要是由于上海3号超级工厂的产量增长。不过2019年,特斯拉也在欧洲交付了更多汽车。特斯拉2019年的全球汽车交付量达到30万辆,其中1/3,即约10万辆提供给了欧洲的客户。

这些交付的汽车来自特斯拉的荷兰蒂尔堡工厂。特斯拉在这处工厂为Model X和Model S组装发动机和电池组。这两款产品占特斯拉2019财年第四季度车辆交付总量的17%。

如果4号超级工厂的每周产量达到1万辆,那么特斯拉全年可以生产48万辆Model Y。这将帮助特斯拉建立库存,而4号超级工厂的产能也将与美国工厂相当。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每年能生产49万辆汽车,其中大部分产能,即约40万辆,用于满足Model 3和Model Y的需求。

热搜

特斯拉 Model 产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