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朗普与奥巴马争功后 白宫发报告给他助威

金融界网站 2020-02-21 02:40:34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在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与前任总统奥巴马在推特上就经济增长归功于谁进行交锋几天之后,白宫发布了一份报告,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议程进行有力辩护,声称其改变了美国创纪录经济扩张的轨迹,同时瞄准了奥巴马政府的记录。

在给美国国会的年度《总统经济报告》中,白宫强调美国目前的GDP增长超过预期,失业率创历史新低,并指出,低技能工人和少数族裔工人的工资增长是经济复苏的广泛迹象。

在报告中,白宫多次将特朗普治下的经济表现与奥巴马时期进行了对比。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代理主席托马·菲利普森(Tomas Philipson)在报告中表示:“特朗普执政三年后,美国经济表现继续好于2016年大选前的预期,与大衰退后(奥巴马时期)的扩张相比,也扭转或改善了趋势。”

这份报告相当于两位总统本周早些时候在推特上公开争吵的正式版本。奥巴马17日发推文,纪念他在大衰退期间签署的大约8000亿美元刺激计划的11周年,称这项立法帮助“为10多年的经济增长和美国历史上最长的就业创造铺平了道路”。

奥巴马在推文中写道:“11年前的今天,在近几代人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的谷底,我签署了复苏法案,为10多年的经济增长和美国历史上最长的创造就业岗位期铺平了道路。”

特朗普不久发推回应,指责奥巴马企图把经济增长的功劳据为己有。特朗普说:“尽管有(美联储)零利率和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他也只是实现了大萧条以来最弱的复苏。”

在周四的报告中,白宫预测未来10年美国经济将平均增长3%,前提是其所有的提议都被付诸实施,包括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以及另一轮减税。

白宫在报告中分析了过去三年的20项重大监管变化,估计这些变化将在三到五年内使美国家庭平均收入增加1.3%,即1900美元,并预测,冻结更多的监管将使家庭收入再增加0.8%,即1200美元。

热搜

奥巴马 特朗普 白宫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