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士最高法院:在Facebook上“点赞”有可能犯罪

金融界网站 2020-02-21 02:58:57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士最高法院今日裁定,使用Facebook的“点赞”(like)或“分享”(share)按钮传播右翼或反犹太内容,如果信息最终被传播给第三方,则有可能构成犯罪。

今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维持了苏黎世法院对一名男子“多次诽谤”的罚款裁决,裁定“在Facebook上激活‘点赞’和‘分享’按钮可以提高曝光度,从而有助于相关内容在社交网络中的传播。”

最高法院称,对于这起案件,点赞和分享的内容扩大到了原作者订阅圈以外的人,这意味着他(点赞者)应该为更广泛地传播右翼和反犹太内容而负责。

虽然瑞士最高法院强调,必须对每个案件进行单独审查,以确定“分享”所带来的影响,但毫无疑问,这一决定对Facebook最具标志性的功能之一是一个潜在的打击。

虽然如此,联邦最高法院同时指出,苏黎世法院必须重新裁决这名男子潜在的言论是否真的令人憎恨和诽谤,“因为到目前为止,苏黎世法院错误地拒绝了被告为自己证明清白的机会”。

早在2017年5月底,瑞士一名男子因在社交媒体上对含有诽谤内容的帖子“点赞”,被苏黎世一家法院判处4000瑞士法郎(约合2.8万元人民币)罚款。据悉,这名45岁男子因对诽谤当地一个动物保护组织及其负责人的帖子“点赞”而被处罚。

热搜

Facebook 点赞 犯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