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飞利浦据称选择高盛和摩根大通负责家电业务的出售

金融界网站 2020-02-21 03:06:27

知情人士透露,飞利浦已经选择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来负责出售其家电业务的交易,价格可能超过30亿美元。

上述因信息不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出售过程定于2020年中左右开始。他们透露,这项业务很可能会吸引包括中国家电制造商在内的亚洲买家以及私募股权公司的兴趣。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欧洲竞争对手也在关注此事。

飞利浦1月份宣布计划出售家电业务,该业务生产从咖啡机到空气净化器在内的各种家电产品,并预计将需要12到18个月的时间完成交易。剥离家电业务是首席执行官Frans van Houten将该荷兰公司改组为一家专注于医疗保健设备制造商这一计划的一部分。

Van Houten曾表示,出售销售额达到23亿欧元(25亿美元)的家电业务将会吸引买家的浓厚兴趣。知情人士说,这项业务的出售价格可能在25亿美元至40亿美元之间,具体取决于收购方的兴趣和对分拆后该业务的预测。

飞利浦、高盛和摩根大通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热搜

家电业务 飞利浦 摩根大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